学习进行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进行时 >> 正文

“众心向党 爱国奋进”科学家精神报告团内蒙古行包头站活动在内科大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11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6月10日上午,“众心向党 爱国奋进”科学家精神报告团内蒙古行包头站活动在内蒙古科技大学图书馆B201学术报告厅举行。我国核潜艇研究设计专家、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黄旭华院士之女黄峻博士作题为“黄旭华的故事”科学家精神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赵增武主持,200余名师生代表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中,黄峻通过“战乱中颠沛求学,萌发报国志向”“献身核潜艇事业无怨无悔”“核潜艇研制工作中的最开心的事”和“当好啦啦队”四个部分,生动讲述了黄旭华院士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业绩,展示了以黄旭华院士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们 “此生属于祖国,此生无怨无悔”的爱国热忱,“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新精神,始终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才使我们的祖国变得日益强盛,巍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黄旭华的事迹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

整场报告精彩生动,内容丰富,报告内容结束后,黄峻博士和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认真回答大家提出的“为国忘我工作的内生动力来源”、“家庭教育期盼”和“分享舐犊情深的温情瞬间”等问题,为大家释疑解答。报告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极大地鼓舞了现场师生爱国、奋斗的激情。

赵增武强调,这场报告弘扬的以爱国主义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是全校广大师生爱岗敬业、团结奋斗的动力源泉,希望同学们敏于求知、勤于学习、独立思考、勇于探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报告结束后,黄峻博士接受了包头电视台记者的专访。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丨心潮澎湃!这场宣讲凝聚了内科大人的奋进伟力
下一条: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校督导组​深入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督导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