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进行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进行时 >> 正文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圆满结业

发布日期:2021-12-20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16日至17日,内蒙古科技大学举行了为期两天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通过学习,学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的认识,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包头市委宣讲团成员、包头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佩文作专题辅导报告

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学校科技处副处长许丽丽作专题辅导报告

观看北京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王炳林教授视频讲座

本次读书班采取专家辅导、集中学习、视频教学、研讨交流等方式开展。学员们认真聆听了包头市委宣讲团成员、包头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佩文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内蒙古科技大学科技处副处长许丽丽的专题辅导报告,观看了北京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王炳林教授题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纲领性文献》的视频讲座,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重要讲话原文。

集中学习

两天的学习,对学员们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具有重要作用。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学员们紧紧围绕全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岗位,畅谈学习心得、分享学习成果、交流学习感悟,在学习中深化思想认识。

校党委书记安胜利作总结发言

12月17日下午,学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举行总结大会,校党委书记安胜利作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冯志强主持。会上,体育教学部(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苗凯、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张鑫、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利敏、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佟振华、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王楠等5位学员代表作交流发言,分享了各自的学习收获。

体育教学部(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苗凯: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身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仍需高举伟大建党精神之炬,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走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发展道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为国争光、为民造福上做出自己应尽的努力和贡献。

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张鑫: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大政治任务。让我们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跑起来,抢时间,全力冲刺,切实把全学院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坚决有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为内蒙古确定的战略定位和行动纲领,奋发有为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丰硕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利敏:学习领会贯彻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们要自觉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加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使用,按照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树立科学教育理念。我们要履职尽责,守正创新。弘扬自强不息的校园精神,践行百炼成钢的校训,以“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提高服务师生的能力,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佟振华:党的百年奋斗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形成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保持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不断提高,中国共产党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我们必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恰逢十四五开局、学校发展踏上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全校师生应凝心聚力形成合力,践行教育事业初心,勇于担当育人使命,围绕学校定位,找准目标和路径,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强化运行管理,聚焦中心工作,提高办学质量,促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王楠: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树立大历史观、大时代观,把握历史进程和时代大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唱响时代昂扬旋律。要将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理念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融入办学治校的各环节,发挥科大文化潜移默化的影响和熏陶作用。要从时代之变、科大之进、师生之呼中提炼主题、萃取题材,展现科大历史之美、文化之美、校园之美,抒写科大师生奋斗之志、创造之力、发展之果,全方位全景式展现内蒙古科技大学新时代的精神气象。

读书班结束以后,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各工作组,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将继续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安排,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凝心聚力、务实笃行,奋力谱写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

上一条:学习百年党史 赓续红色血脉丨内科大党史学习教育生动实践
下一条:内蒙古科技大学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