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进行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进行时 >> 正文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17 浏览量:


2022年1月13日,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在行政楼A205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瑛玲,指导组成员郭琳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安胜利主持会议,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按照《中共内蒙古科技大学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围绕会议主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同时,党委班子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安胜利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安胜利审阅了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安胜利代表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每位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同志依次提出批评意见。通过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增进了理解、增进了团结,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共同提高的目的。

李瑛玲进行了点评,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很有效果,会前准备细致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具体,开出了团结氛围。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做到常学常新、常学常进,进一步在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上下功夫;要认真抓问题整改,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切实推动问题整改见成效。

安胜利表示,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要带头拥护“两个确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校党委班子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始终,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学校建设成为拥护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在坚定正确办学方向中提高政治判断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提高政治领悟力,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提高政治执行力,提升领导班子集中抓大事、议大事、谋大事的能力和水平。二要不断强化思想引领,有效凝聚干事创业合力。校党委班子要坚持以思想建设作为引领,坚持把学习贯穿于学校各项工作中,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理论素养和政治素养。要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对重要问题充分酝酿、深入讨论,促进科学民主决策。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坚持党管人才,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和人才队伍,在全校上下形成干事创业合力。三要不断激发奋进精神,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校党委班子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立足于新阶段,学习新理念,构建新格局,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积蓄后发优势,加强科学谋划,补短板强弱项,着力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扎实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的落实落地,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四要不断压紧责任要求,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校党委班子要扛起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统筹发展与安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分管联系单位党建工作;要严格组织生活,自觉锤炼党性;要发挥“头雁”作用,带头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要扛起使命担当,抓好整改落实。校党委班子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带头抓好整改落实,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钉钉子精神”抓严抓实问题整改,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效,严肃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

上一条:内蒙古科技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下一条:学习百年党史 赓续红色血脉丨内科大党史学习教育生动实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