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内蒙古科技大学师生开展“手拉手,共成长”关爱留守儿童彰显青年担当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1 浏览量: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内蒙古科技大学师生深入社区,开展“手拉手,共成长”关爱留守儿童彰显青年担当主题活动,与社区留守儿童结对,为他们送去了温暖与关爱。


5月30日,内科大师生来到包头市昆区阿尔丁街道105-208社区,为留守儿童送去了书包、文具、画笔等学习生活用品。活动中,内蒙古科技大学优秀大学生代表为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宣传科学防疫知识,提供心理帮扶,帮助留守儿童树立人生目标、坚定成长成才信念。

5月30日下午两点,内蒙古科技大学红十字会来到包头市九原区韩庆坝社区看望留守儿童。志愿者们带来了蛋糕胚、托盘、水果块和奶油等器具和食材,一对一的指导孩子们制作蛋糕。从如何握刀学起,到转动蛋糕盘,再到抹奶油及裱画等环节,孩子们纷纷制作出了自己的蛋糕。随后,志愿者们又带领孩子们做“智慧宝藏”、“盲人击鼓”、“泡泡糖”等游戏,游戏中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内蒙古科技大学红十字会举办的“守望天使”关爱社区留守儿童活动自2016年开办至今已有5年历史。

为进一步做好留守儿童的关爱与服务工作,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向在校大学生征集了104件毛绒玩具。这些“暖心玩偶”将捐赠至包头市固阳县团委,并发放至固阳县光明小学、新城小学的小学生手中。

上一条:材料与冶金学院党员赴包钢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齐心协力建包钢”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开展“团结一心跟党走 齐心协力建包钢”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