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各基层党组织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6-09 浏览量:

在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下,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党史学习教育,力求走实走深走心,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

材料与冶金学院(稀土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身边的榜样”分享会邀请优秀党员代表和优秀党支部代表进行分享发言。优秀党员代表赵莉萍分享了课程思政的经验做法,将专业课与红色教育相结合,不仅丰富了教学内容,也提高了学生党性意识;优秀党员代表张建飞重申了教师的定义,还从自身教育子女角度出发,讲到了教师对下一代的影响,明确了作为教师肩负的责任。优秀党员代表孙金玲分享了从事辅导员工作11年的经验和感受;优秀党支部代表樊文军和王海燕分享了支部党建工作的具体做法,提供了很多有益经验。

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深入包头市固阳县召地新村开展“我是共产党员,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与召地新村党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就党史学习教育推进的经验和实际需求进行交流后,教工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依托自身的专业技能,现场对召地新村党群服务中心的公共设施进行了维护和修理,并实地走访,为当地村民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

艺术与设计学院8位同学美术作品入选包头市“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本次展览由包头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包头美术馆承办,将于2021年7月在包头美术馆开幕。经过师生精心准备,8位同学的美术作品入选展览。本次展览旨在引领内蒙古广大美术工作者不断加强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歌颂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化学与化工学院、材料与冶金学院(稀土学院)分别组织党员前往包钢集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近日,化学与化工学院、材料与冶金学院(稀土学院)分别组织党员前往包钢集团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包钢会展中心,党员们观看了包钢(集团)公司宣传片《启航2021》,重温了包钢建设发展历程,回顾了周总理为一号高炉出铁剪彩激动人心的瞬间。通过“齐心协力建包钢”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全面深入了解包钢精神和包钢6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齐心协力建包钢”历史佳话的深刻内涵,以及党领导包钢建设发展的奋斗史。

体育教学部(体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到包头市土右旗内蒙古大青山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教师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全体党员教师聆听了革命母亲乔培玲、英雄战将王经雨等人的革命抗战故事,参观了巴总尧村八路军大青山支队司令部纪念馆,在李井泉塑像前,鲜红庄严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重走八路军九峰山抗日路线。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精神力量,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建筑学院举办以“学党史、悟初心、知党情、跟党走”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会建筑学院赵勇强以《建党百年——脱贫攻坚三十年,一张蓝图绘到底》为主题进行专题辅导。师生们观看了专题片《影响——改革开放40年的中国电影》。该片聚焦时代与人的关系,以“面孔”和“电影”两大主题,20集的篇幅,展现影人传奇和电影行业往事,致敬推动40年电影发展的电影人和讲述改革开放带给中国电影带来的变化。

土木工程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开展图书捐赠活动同学们踊跃捐献出饱含自己浓浓爱心的书籍,以实际行动感恩母校、传承知识、传递书香,展示了同学们崇尚知识、感恩奉献的精神风貌。活动收集书籍种类十分丰富,涉及中外名著、科普读物、心理健康、学习教材等千余册。

上一条:基层动态丨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团日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更鲜活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永远跟党走•参观党建公园”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