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我为师生办实事 >> 正文

内蒙古科技大学“为民办实事”十项清单

发布日期:2021-05-19 浏览量:

内蒙古科技大学“为民办实事”十项清单

序号

类别

具体内容

责任领导

完成时限

1

加强学生

教育管理

1.完善学业预警机制,促进学业困难学生帮扶。

2.以考风建设为抓手,促进学风建设,改善育人环境。

安胜利

2021年12月底

2

强化师资

队伍培训

完善教师培训机制,丰富教师培训项目,推进教师培训提质增效,助力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

任慧平

2021年10月

3

解决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问题

协调解决高层次人才子女在昆区、青山区、东河区优质中小学校就近入学事宜,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增强高层次人才的归属感与幸福感。

任慧平

2021年8月

4

改善师生学习生活条件

1.推进东校区、西校区部分楼宇直饮水通水工程,解决师生饮水问题。

2.春晖学堂实施综合改造、对文馨书院部分教室黑板进行更换,改善师生教学环境。

3.对部分老旧学生公寓沟槽式厕所进行改造,对毕业生房间进行粉刷,改善学生住宿环境。

冯志强

第1项2021年8月

第2项2021年9月

第3项2021年9月

5

加强对离退休老同志关心关爱

1.老年活动中心加装电梯,解决退休老职工上下楼困难的问题。

2.在老年活动中心每层楼安装净水器、温水器和饮水机,改善中心用水条件。

冯志强

第1项2021年12月

第2项2021年8月

6

开展校园环境综合治理

1.科学规范解决危险废水、废渣、废弃物的处置,消除安全隐患。

2.加强对进入校园内机动车、电动车行驶、停放等方面的管理,促进校园安全建设。

杨建林

第1项2021年8月

第2项2021年7月

7

加强基本

建设保障

加快推进博士生公寓、研究生公寓建设、足球联盟基地项目、二号实验楼扩建等基本项目建设,改进师生学习、工作条件。

李斌

博士生公寓:2022年11月30日

研究生公寓:2022年6月30日

足球联盟基地:2022年12月30日

二号实验楼:2021年9月30日

8

提升就业

服务质量

1.加强和改进“互联网+就业”方式,坚持以服务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推动校企深层次合作。

2.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对就业困难毕业生进行精准帮扶,提高就业质量。

赵增武

2021年12月底

9

推动科研仪器设备共享

推进大型科研仪器科研开放共享平台的建设,实现学校大型科研仪器对社会开放和共享,提升自治区科技创新体系,助推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赵增武

2021年12月底

10

提升综合服务保障能力

1.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解决师生反映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的问题,让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

2.进一步畅通师生反映问题渠道,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

檀宝文

2021年10月底

上一条:内蒙古科技大学举办少数民族学生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提升培训班
下一条:材料与冶金学院(稀土学院)召开“学党史、办实事、解急难”主题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