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我为师生办实事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丨智慧财务服务 方便广大师生

发布日期:2021-11-11 浏览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科技大学计财处党支部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高标准、严要求,高效、耐心地为广大师生做好服务,处处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让科技多搭桥,让人力少费劲”,努力实现“服务效率最优、师生体验最优”,开创了学校计财工作的新局面。

为进一步将业务咨询服务延伸到二级单位,内蒙古科技大学计财处工作人员主动到学院及相关部门进行业务交流和意见征集,先后走访了土木工程学院、材料与冶金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单位,与老师们面对面,实地听取意见和建议,并现场解答老师们的疑惑。“计财处业务交流群”不分时段地在线解答问题,只要老师有需要,工作人员就在线。

计财处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便捷、覆盖广的特点,推动线上服务模式创新。开通“老师问,会计答”“关于近期网上报销发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专栏,用最生活化的语言解答专业问题;发布《网上报销提交审批流程》、《网上审批流程》等小视频,“手把手”教师生们使用新功能;将工资查询、项目查询、其他收入查询、来款查询、报销进度查询、公积金查询、外汇牌价查询等功能关联到公众号,方便师生线上查看业务办理进程;随着财务系统不断升级,优化发票查验、线上审批等功能实现了线上跑单取代线下跑腿。

为提升服务质量,学校实行首问负责制,能一次性办结的业务要求一次性办结,不能一次性办结的业务要求工作人员清楚、细致地讲明、注明处理办法。实施AB岗工作补位机制,遇到主岗人员(即A)请假、开会或出差等不在岗的情况,可以通过B岗人员办理业务,提供无间断服务。计财处于2021年8月在“内蒙古科技大学计财处公众号”公布A岗、B岗人员姓名,业务范围,以及监督电话。

为方便老师办理各类报销业务,计财处设置了会计实操培训岗,材料与冶金学院(稀土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派驻两位老师到计财处进行会计实操培训。通过培训,两位老师全面掌握了财务报销理论知识、报销风险点、网上申报及报账系统使用、科研经费报销和学院经费报销等业务,极大地提高了学院报销单据的规范性、准确性。会计实操培训完成后计财处向两位参训老师颁发了结业证书。

计财处的智慧服务体现在方方面面,还体现在服务的细节之处。在公共区域放置了沙发、座椅,以供报账排队的人员休息;会议室单独放置电脑办公桌,开设公共打印区,如有需要修改的单据,可以在会议室就地修改打印,免去重新提交修改的麻烦。计财处还为老师们提供了查询一体机,以供老师们查询额度,余额等。

计财处在公共区域放置了沙发、座椅、电脑、打印机、查询一体机等设施,方便师生使用,如有需要修改的单据,可以就地修改打印,免去重新提交修改的麻烦。

计财处将继续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师生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进一步优化各类服务,让师生少跑腿,提升办事效率。

上一条:严把疫情关口 做好快递防疫工作
下一条:我为师生办实事丨开馆时间延长,图书馆喊你读书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