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正文

包头市民委、内蒙古科技大学联合成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

发布日期:2021-05-06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4月25日,由包头市民委联合内蒙古科技大学成立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校举行。校党委书记安胜利、党委副书记冯志强,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杨家庆,包头市民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华,学校统战部、包头市民委相关人员、基地部分教师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冯志强主持。

揭牌仪式现场

党委书记安胜利,包头市民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华为基地揭牌

党委副书记冯志强主持仪式

仪式上,党委书记安胜利,包头市民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华为基地揭牌。

包头市民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华讲话

王华在讲话中表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对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构筑各民族精神家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内蒙古科技大学作为一所民族地区的高等学府,是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平台。基地建立后,要立足时代,发挥高校优势,为包头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贡献科大智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党委书记安胜利讲话

安胜利在讲话中表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全国上下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研究工作之际,设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意义重大。对于研究基地的建设和发展,安胜利强调: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线,坚持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研究和实践研究,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二要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整合各种力量,更好地服务地方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从包头地区实际、内蒙古地区实际出发,遵循科学研究的基本规律,既要脚踏实地开展基础理论研究,也要联系实际做好创新性探索,聚焦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推动新时代民族理论研究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充分运用好各种资源,不断加强研究基地建设。要加强与区内外其他研究机构的交流合作,不断提高研究水平,争取多出科研成果,将基地打造成为集科研、教学、咨询、交流、合作为一体的研究平台,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提供智力支持。

揭牌仪式结束后,召开了基地建设研讨会,与会人员就基地的建设发展进行了交流研讨。

上一条:自治区副主席奇巴图率专项督查组来校督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下一条:中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实践74年:破解民族问题的中国智慧和样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