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正文

校领导主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1-04-15 浏览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科技大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校领导相继走进课堂,主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思政课。

4月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安胜利为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本科生讲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课。安胜利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为题,系统讲授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要内涵、中国梦的主要内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以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关联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在阐述对伟大祖国的认同时,安胜利与学生们共同唱响《我爱你,中国》,以洪亮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赞颂。课后,安胜利来到教师休息室,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有课教师进行交流。他强调,思政课教师肩负着立德树人的重要任务,要在课程教学过程中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3月1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任慧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为信息工程学院大一学子讲授了生动的开学第一课。任慧平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要内涵、重要意义以及中国梦的实现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紧密联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并寄语广大学子要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国情怀、培养良好品质、砥砺奋斗精神、增长知识才干、提高综合素质。课间,任慧平走到学生中间进行了亲切交流,他叮嘱同学们要抓住大学一年级的关键期,做好从中等教育到高等教育的转换,要有理想、有信念,志存高远;要努力学习、多读书,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4月2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冯志强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题,为电气、建电专业2020级本科生讲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课。冯志强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要内涵出发,阐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理清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要关联。冯志强说,青年学生要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要牢记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要培养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要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要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做中国梦的追梦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校领导主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思政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承办。

上一条: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效融入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斯日古楞:越早,越好!

关闭